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声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1 02:09:13 | 编辑:周游

重视写材料、重视“笔杆子”,不仅是行政流程的必需、推动工作的必要,很多时候也体现出党重视理论工作、文宣工作的优良传统。但不是任何材料和“笔杆子”都值得推崇,沾染上不严不实作风的材料,沾染上形式主义习气的“笔杆子”,不仅影响实际工作,还会在人民群众眼里造成“语言腐败”“风气污染”。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挤干空心材料的政绩水分》批“四风”新表现

每一个人在网络积累的大数据不让采集挖掘分析使用可能是做不到的。关键在于如何使用?在于使用后一定要为客户的隐私以及普通信息数据保密。保密,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只要有交易,就一定要使用你的数据,关键在于使用以后,不能泄露给第三方。所谓的保护隐私数据,主要的问题就在这里。

——《北京青年报》刊文《大数据要充分利用,但更要保护用户隐私》评“隐私保护”问题

细节影响着人对城市的体验与观感,也最终决定着城市运行的成败。今天的城市管理者,必须让眼睛和手“沉下去”,关注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重视每一处河道、路口、地铁换乘站、人员集聚区,以及过去容易忽视的电线杆、广告牌、背街小巷……对一切群众最关心、最期盼也最有利益关联度的问题,都要把得准动向、看得清症结、拿得出办法,让城市提供高品质体验。

——《解放日报》刊发评论《从“最小细节”体现“最高品质”》

老师写论文很重要,说不写论文的老师不是好老师,这并不是说会写论文的老师就一定是好老师。教育最终是一项实践性极强的工作,光有理论探讨,未必就能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得心应手,许多理论创新亦需在教育实践中予以检验和逐步完善。一线老师在扎根课堂教学的同时,要多写“下水”文章,及时总结实践经验,记录教育教学心得,有效提高自己的研究水平、理论高度和实践能力。

——《中国青年报》刊发评论《不屑写论文的老师不是好老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