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铁十七局集团四公司中标生态修复工程 打造绿色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8-01-09 14:49:25 | 编辑:肖福燕

 

长生桥垃圾填埋场实景

 

项目建成效果图

近日,中铁十七局集团四公司成功中标三峡库区最大的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重庆市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为打造绿色重庆贡献力量

四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参与驻地建设,为重庆交通和经济的发展以及美丽重庆作贡献。先后参与重庆市公租房、水土思源保障房、沙坪坝枢纽、轨道六号线等工程的建设,并获得巴渝杯、三峡杯、市政金杯奖等多项荣誉,企业多次被评为重庆市“守合同讲信用单位”,并获市文明单位、文明标兵称号。此次中标的生态修复工程,是四公司建设美丽重庆的一次新突破,同时也是进行“城市双修”,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

长生桥垃圾填埋场位于重庆市副中心南岸区,占地约1037亩,于2003年投入运行,2016年5月关停,已填生活垃圾1043万吨,接近库容量。随着重庆主城区面积的迅速扩大,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的环境污染问题给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对其进行污染控制及治理建设迫在眉睫。

该项目主要是将目前已有的垃圾堆体进行整形、封场覆盖,然后对渗滤液处理,控制地下水污染、收集和处理有毒有害填埋气体,在环境与安全监测等工作结束后,将垃圾堆体进行绿化、最终进行园林种植和景观设置,变“毒土”为“净土”,以打造生态主题公园的形式,进行生态修复和城市功能恢复,实现城市土地的循环再利用。

这是继“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之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再推“城市双修”(即生态修复、城市修复)的发展理念。随着当代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卫生填埋场将在未来10年内进入大量关闭状态。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将为全国的卫生填埋场生态治理提供十七局方案,贡献十七局智慧。

杨涛 吴晓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