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声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08 01:20:17 | 编辑:周游

部署任务“添砖加瓦”,工作标准“层层加码”,表面上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上级要求,促进工作落实,但这种做法,实际上损害了决策部署的严肃性,减弱了上级机关的权威性,挫伤了基层的积极性。层层加码,看似态度积极,实则不科学,是十分有害的“积极性”,是假积极、假落实。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层层加码不是真落实》

文化成为全社会的时尚谈资,说明在人们认同的价值体系里,文化代表着一种更高、更美好的价值。这种对于文化的热情、追求和向往弥足珍贵。但另一方面,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还存在着大量缺乏审美能力和文化素养的现象。在社交媒体上,每天都在热传一些反常识、反文化的养生偏方和小道谣言。两相对照,更足以说明要对这种“文化热情”因势利导,将之引向深入、做细做实。当“故宫跑”转化为全社会对于文化生活的普遍热情和全面追求,文化艺术的繁荣就指日可待了。

——《光明日报》发文评“冲刺”看名画的“故宫跑”现象

我们常用“著作等身”来形容一个人学识渊博,而挂名出书的现象启示我们:真正重要的不是数量等身,而是质量等身。职称本质上是为了展现一个人真实水平和素养而设定的评价体系,只有健全评审机制、理顺工作方法,才能在大浪淘沙中留得真金,激励各个领域的人才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挂名出书”侵蚀职称成色》批“挂名出书”学术乱象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多年来国家一直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优化之道颇多,比如深化“放管服”改革,其中推进法治是重中之重。没有法治保障,营商环境就不可能得到优化。对于正派的投资商来说,他们到某地投资,不怕政府部门讲法治,怕政府部门不讲法治。讲法治,财产权就能获得尊重,无需担心会被“关门打狗”。

——《中国青年报》发文《拿什么破解“投资不过山海关”的魔咒》评毛振华控诉亚布力管委会事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