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市首届诵读大赛总决赛昨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07 01:57:38 | 记者:夏婧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夏婧)1月6日,“寻找最美朗读者”重庆市首届诵读大赛总决赛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市的25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大赛产生了“最美朗读者”及一二三等奖,并于当晚举行了颁奖典礼。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2017年6月启动,分为区县海选、片区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活动从一开始就受到各区县的广泛关注,仅在区县海选环节,报名人数就超过2000人。最终,经过严格选拔,25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本次总决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决赛分为青少年组和成人组。选手除了朗诵组委会提供的文章和自选文章外,还需要在台上回答随机抽到文学常识考题。来自云阳县的8岁女孩胡馨予是现场最小的选手,她朗诵的《金色鱼钩》《荷塘月色》获得评委的一致肯定。“朗诵要情感激昂,但激昂不是嘶吼,而是要充分理解作者的意思。”对于朗诵,胡馨予早已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方法。

在成年组决赛中,来自黔江区电视台的杨阳以诗朗诵《河床》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其饱满的情绪与自然的肢体动作引得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参赛选手中有业余朗诵爱好者,也有来自电视台、电台的专业人士,他们对朗诵、对阅读的热情让人感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寻找最美朗读者”重庆市首届诵读大赛让更多人感受到阅读之美,为全民参与阅读活动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与舞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