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降温降雨天气将持续到周一 缙云山歌乐山今明有望飘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07 01:53:05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冰雪路安全行车提示 扫一扫就看到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奉节县迎来了二○一八年第一场大雪。雪后的瞿塘峡白雪皑皑,群峰峡谷间玉树琼枝呈现出无比壮美的景象。通讯员 何川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珩)1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这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到来了。重庆也不例外,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气象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降温降雨天气预计将持续到8日,主城缙云山、歌乐山有望在7、8日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未来天气还会更冷吗?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补充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日至8日白天,我市降温降雨(雪)天气将持续,日平均气温将下降2~5℃,大部地区雨量小雨到中雨,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有小雪到中雪,局地大雪,东南部局地山区有冻雨。

据气象专家介绍,主城缙云山、歌乐山由于海拔较高,有望在7、8日迎来今年首场降雪,不过形成大面积积雪情形的可能性比较小,主城城区由于海拔较低,加之受热岛效应影响,降雪几率很小。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军表示,受辐射降温影响,9日白天,我市虽将迎来晴天,但大部地区气温将迎来2018年以来的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将降至-2~2℃,城口及东南部可能降至-7~-2℃,主城最低气温为2℃左右,最冷或在城口大巴山,气温低至-10℃。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