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游园玩雪杀年猪……百余条新春旅游活动等你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05 02:54:48 | 记者:韩毅 | 编辑:李平

石柱冰雪旅游季启幕。(石柱旅发委供图)

春节临近,1月4日,市政府新闻办、市旅游局在石柱举行“山水之都 美丽重庆”重庆新春旅游新闻发布会暨重庆新春旅游启动仪式,全市共推出百余条新春旅游线路及多项新春活动,陪伴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热闹、别样的“重庆年”。

在我市,喜迎新年,杀年猪、赏灯会、看民俗表演是传统节目。我市各区县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如即日至1月27日,北碚金刀峡度假区将举行“猪羊鼎年味民宿文化活动”;即日至春节期间,铜梁在奇彩梦园、贝妮世界景区将陆续举行民俗年猪宴、新春烟火晚会、篝火晚会、春节大庙会等;1月底至元宵节,沙坪坝磁器口将举行庙会及新春游园活动。另外,“潼南双江古韵风情年俗文化节”“第十届荣昌年猪节”“万盛石林新春庙会”“璧山百姓大舞台闹新春”“大足龙水湖温泉新春七天乐”等活动也是精彩纷呈。

除了民俗活动,在传统文化体验中感受民俗及新年氛围,也是非常好的文旅体验。即日至春节,梁平将陆续推出“过大年 观非遗”“腊八庙会双桂堂 大年祈福送吉祥”“百年张鸭子 梁平办年货”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其中1月8日至18日,在梁平南站西广场,梁平木版年画传承人将为游客现场书画、写春联,送窗花、送大红灯笼、送福字等。重庆华侨城欢乐谷则将传统的非遗文化与现代灯光技术相结合,引进规模宏大的自贡彩灯,在1月18日至3月10日之间举办“2018重庆欢乐谷首届新春灯光节”。奉节也将在2月3日至3月8日期间举行2018年首届诗词灯会等文化旅游活动。

赏雪玩雪是重庆冬季旅游的热门选项。在发布会上,重庆日报记者获悉,1月5日,石柱将举办首届石柱欢乐冰雪季暨雪地彩妆跑活动,包括雪地彩妆跑、花样滑雪表演、中国摄影大赛石柱站优秀作品展、土家轿夫号子民俗表演等活动。1月6日,武隆将在仙女山大草原上举行“尬舞仙女山”重庆大学生千人Dance趣味活动,及创意堆雪人活动等。此外,在云阳龙岗、彭水摩围山、江津四面山等景区,游客朋友也可与洁白的雪花亲密接触。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我市乡村游也能让游客“记得住乡愁”。即日至本月底,北碚举行了第十五届静观腊梅文化节暨第三届乡村旅游季活动,3000余亩腊梅供游客赏花闻香。1月7日,巴南将举行巴国品雪暨傲雪·腊梅花茶新品品鉴会,游客可品鉴并制作烘焙腊梅花茶等。喜欢采摘的游客,还可以前往万州太龙古红桔主题公园采摘古红桔、九池草莓园采草莓、甘宁玫瑰香橙园采玫瑰香橙,到涪陵珍溪采摘脐橙、南沱采摘血橙等,一饱口福。

相关新闻>>>

荣昌年猪节即将开幕

重庆新春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荣昌区旅游发展中心负责人称,1月27日-28日,荣昌将举办以“好吃就来荣昌城,味美还数熊猫猪”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荣昌年猪节。届时游客可前往万灵古镇万灵福邸参与各种“年猪”活动。

据悉,游客在活动现场除了可以品尝到正宗荣昌熊猫猪加工的“千人刨猪宴”,还可以观赏到年猪节文艺汇演、年猪祭祀等民俗活动。同时,游客关注“荣昌微旅游”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年猪节线上版专属H5游戏每日签到、刮刮乐、大转盘等,领取一定量猪猪币,所得猪猪币可兑换体验畅玩年猪节现场互动活动,如熊猫猪猪酷跑(障碍赛)、猪猪动感快闪秀、炫彩小猪、荣昌三宝超级作坊、逆袭的小猪、奔跑吧小猪、猪尾巴大家抓等具有年味特色的亲子体验活动。

石柱冰雪旅游季启幕

冬日石柱,是我市赏雪滑雪的最佳去处,是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冰雪天堂。

重庆新春旅游新闻发布会上,石柱旅发委负责人称,1月5日,首届石柱欢乐冰雪季暨雪地彩妆跑活动将盛大启幕。与以往重视观光游的冰雪产品不同,石柱冰雪季活动更注重游客的体验感、互动性与参与度,打破置身冰雪景观之外的“赏”与“观”,开发出融入体验项目之内的“玩”与“乐”。并针对不同需求的游客群体,推出不同体验的内容玩法。

该县将冰雪资源、民俗活动及滑雪竞技活动相结合,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多样。除传统的年猪宴、轿夫号子等当地特色民俗活动外,还增设了双板滑雪、单板滑雪、高山滑雪、滑雪教学、雪上飞碟、雪地摩托车等独特冰雪体验项目等。

(本报记者 韩毅 )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