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为“制造”向“智造”升级请来“设计师” 中软国际智能制造与智能服务总部基地落户沙坪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9 03:07:33 | 记者:罗芸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罗芸)12月28日,中软国际智能制造与智能服务总部基地落户位于沙坪坝的重庆科技创新城。该总部基地将扮演“设计师”角色,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传统制造业向“工业2025”迈进提供智力支持,让工业定制产品以更便宜的价格进入大众生活。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今年该公司产值将有望超过100亿元。当日,该公司与沙坪坝区签约打造中软国际智能制造与智能服务总部基地,内容包括成立智能制造与智能服务研究院、搭建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建立云上工业软件创新中心。

“该总部基地的落户,将为广大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机遇。”沙坪坝区有关负责人说,该总部基地将重点利用其成立的智能制造与智能服务研究院,集聚国内外的高端人才,构建智能制造的科研、设计、试验体系,形成产业升级的技术创新、解决方案设计开发等能力。这意味着,中软国际可为广大市内外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对企业现有状况、转型潜力进行“把脉”,并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挖掘其发展潜力,设计企业发展方向、解决技术难题,为产业布局提供分析与指导,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变。

“重庆有大量的传统制造业,可以通过软件设计,结合云计算实现生产线的再造,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便宜的定制产品。”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表示,同一条生产线可根据客户订单,生产不同种类的工业产品,不仅深入挖掘了企业的生产潜力,也摊薄了制造成本,使个性化定制成本更低,也能让更多人享受“工业2025”带来的实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