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8 03:30:00 | 编辑:周游

  重庆来福士广场解锁“摩天城市”向上革新密码

  重庆来福士广场水晶连廊效果图

  重庆来福士广场水晶连廊首段吊装成功

  璀璨灯光庆祝水晶连廊升至250米高空

  日前,重庆来福士广场的水晶连廊——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在重庆朝天门正式起吊,耗时5天左右,首段千余吨钢结构成功提升至250米高空。重庆来福士广场的“水晶连廊”刷新城市高度,革新了人们对于摩天大楼的想象,也重新诠释了“摩天城市”的内涵。

  这是一座地标的绽放、一座城市的骄傲、一个奇迹的诞生。重庆来福士广场以其比肩世界的高度,成为重庆的标志。

  启航时代篇章 牵动世界目光

  中央电视台通过《新闻联播》和《新闻直播间》栏目向全球解读这座“横向摩天楼”——水晶连廊起吊的创举,肯定了“朝天扬帆”敢于做创新时代先驱者的气魄和实力,创造又一个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建筑奇迹!

  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等近100家权威媒体争相报道,全球目光聚焦重庆这座摩天城市的革新,引起无数市民关注和热议。

  是什么力量引领城市的破局蝶变?重庆来福士广场又将在时代变革中承担怎样的使命?让我们为您解读全球聚焦背后的真相!

  重庆握手世界的骄傲

  每一座国际都市都会有代言城市高度的地标建筑,彰显无与伦比的广度,凝聚着城市的精神与荣耀,更引领城市未来想象。如纽约的帝国大厦、东京的天空树、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伦敦的碎片大厦(The Shard)、迪拜的世界最高塔——哈利法塔以及上海中心等。

  重庆这座“全球城市”已具备广度,仍缺少一座牵动世界目光的地标——对等世界的高度,饱含对城市的热爱,革新建筑形态,诠释未来生活,为都市人的梦想加冕。

  重庆来福士广场定位“未来之城”,刷新城市高度,给予重庆人一个关于世界和未来的承诺。

  未来之城 为城市加冕

  这座未来之城约250米高空的水晶连廊内,约1.3万平方米的云端生活空间,革新了国人对城市天际生活的想象和认知,带来全球生活的未来场景。

  天际观景台让世人无限接近天空,打造世界慕名而来的主题天际观景台。无边际泳池的震撼,云端健身的极致体验以及天际景观餐厅的奢享秘境,家门口的世界级礼遇,成为国人引以为傲的景观奇迹和“空中之城”、国内外旅者的朝圣打卡之地。

  重庆来福士广场将未来生活的标准和眼界高度同步世界,唤醒每一座城市追求高度的精神。

  在世界印象中 成就新范本

  国内首座“横向摩天大楼”——重庆来福士广场水晶连廊巧妙地将城市特色和空间构成结合,解锁摩天城市向上进化的革新密码。

  水晶连廊横跨4栋塔楼顶部,长达300米,总用钢量1.2万吨,提升至250米高空,其跨度最大、吨位最重、提升高度堪称世界之最,刷新各自领域的世界纪录,再次让世界惊艳。

  在行业尚未可借鉴经验的情况下,项目团队面对重重困难,夜以继日展开技术攻关,开拓创新思路。

  为解决高层建筑一直困扰的风力和地震力作用的结构安全难题,水晶连廊使用摩擦摆式支座和阻尼器并行的创新思路,合理地解决难题。

  对于350米的超高塔楼建筑,需要兼顾高刚度和高延性,项目团队突破传统,创造行业典范,创新性地引入组合伸臂系统,同时采用钢筋混凝土伸壁墙与耗能件熔断器,从而提高了整体结构的刚度,耗能原件在大震情形下起到“保险丝”的作用,利用延性和耗能能力来保护高层建筑。该技术方案的合理创新,荣获“中国高层建筑创新荣誉奖”,开辟行业新思路和新典范。

  重庆来福士广场是中国向世界再次呈现的超级建筑,以“中国造”攻克世界级工程难题,以领先时代的进取之姿,勾勒城市的未来。

  “中国造”的颠覆和创新

  走过世界才有世界观。一座城市得站在一个相对高的高度去看世界。

  一座开辟新时代的摩天大楼,才是属于这个时代的绝佳名片。它上面书写着超级工程的世界难度,书写着它对城市进阶的贡献。

  重庆来福士广场坚持以世界级的建筑水平和创新实践严格要求,不只是追求建筑高度,更多的是承担一种使命,探索当代技术的创新和时代的突破,彰显国人心底的骄傲和雄心,让中国的建筑牵引世界目光,感知中国的实力和雄心。

  “朝天扬帆”用全球美好蕴养着城市的内涵,从高度到深度助力中国迈入璀璨世界的新征程,兑现所有城市的想象!

  以革新世界认知的雄心和抱负作支撑,重庆来福士广场成为一个划时代的先行者,用行动向国人交付一个关于世界梦想的答案。

  方媛 图片由凯德集团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