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且行且思责任担当 对标对表榜样力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8 01:25:33 | 编辑:周游

  

  金科·九曲河

  重庆来福士广场

  龙湖舜山府

  保利天汇

  长嘉汇

  中国铁建·西派城

  龙湖椿山

  龙湖西宸原著

  万科观承

  鲁能泰山7号

  东原&旭辉·江山樾

  金辉·御江府

  龙湖两江新宸森屿

  力帆翡翠郡

  保亿丽景紫园·公园ONE

  金辉中央铭著

  佳兆业广场

  恒大御府

  鲁能星城外滩

  历经1个月系列宣传和严格评审,本刊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2017年度第七届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红榜”今日揭榜。谁将跻身行业前沿?谁又是责任担当?本届“红榜”特邀市民见证了行业榜样的力量!

  2017年,重庆楼市整体趋稳向好,在取得良好市场业绩的同时,诸多开发企业坚守本心、诚信经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以创新发展引领企业担当,有力推动了企业品牌提升和业绩突破。

  本报秉承党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特刊的形式,解读在这一年美丽重庆建设的背后本地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行动的践行、传承与发展,树立行业与社会责任的标杆,推动重庆房地产行业继续健康、稳健、可持续地发展。

  企业 年度红榜是价值观的荟萃与归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红榜”不以销售额和利润率作为主要参评指标,而是让房企在比“价值”的同时比“价值观”。“以建筑及相关设施质量、消费者满意度、节能环保、合法经营及纳税、就业贡献及善待员工、产业化贡献及善待合作伙伴、慈善捐赠、企业信用、全装修水平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十大指标为导向,‘拷问’开发企业的社会责任。”组委会负责人强调。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龙湖、金科、融创、恒大、万科、保利、香港置地、华宇、鲁能、旭辉、中国铁建、万科、中海、协信、东原、财信、华侨城等企业荣获“2017年度第七届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红榜”责任企业;龙湖椿山、金科九曲河、金辉中央铭著、万科观承、长嘉汇、东原&旭辉·江山樾、鲁能泰山七号、重庆来福士广场等楼盘荣登“责任楼盘”榜单。

  评审组专家表示,这些上榜的企业、楼盘在体现社会责任方面都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租售并举的方针引导之下,龙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试水创新业务并于今年正式推出冠寓品牌,多措并举加快并实现住房租赁市场的有序发展;恒大集团重庆公司进入重庆11年以来,坚守品质理念并不断寻求突破,以匠心兑换品质承诺,足迹遍布两江新区、西部新城、茶园新区等热点板块,相继开发建设30余个精品项目,为城市筑就高端居住标杆;作为责任央企的重庆鲁能始终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集团战略,成为绿色地产先行者之一;再如金科,在与城市共生共荣的历程中与公益同行,截至2016年底,金科累计向贫困区域、贫困人群捐助逾3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200亿元,近3年向国家贡献税收超过100亿元,拉动就业20万人……

  这一年里,虽然这些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方式不同,但他们始终把责任摆在企业发展最重要的位置。

  市民 企业担当是认同度的好感和取向

  经过连续7年磨砺笃行,本刊主打的年度品牌活动“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红榜”,无论是宣传力度、企业参与度还是社会反响、市场影响力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活动期间,有不少市民通过本刊以及重庆资讯企鹅号积极参与其中,并打进热线发表自己的观点:“我所居住的楼盘,物业每年都会进行业主满意度调查,这样的举动让我感到踏实。”“入住责任感缺失的楼盘,肯定会担心后期的居住舒适性,从而影响生活幸福感。”“我买房最注重的是企业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有文化内涵的企业更让我信服……”

  “对于企业而言,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重庆一位资深行业专家表示,开发企业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重要一环,想在产业内立足并得到长足的发展,首先就需获得社会的认可,而这种认可的先决条件就是要求企业必须在社会责任层面有所作为甚至大有作为。

  “是责任,更是一种专业精神。”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开发要和城市经济发展保持同频共振,共推城市建设,这也对企业成长有相当大的带动作用。然而,责任更是一种专业精神,对开发企业而言这绝不是简单的“拿地盖房”,而是站在“城市”的高度,对城市生活方式与人居价值进行更新与再造。通过社会责任红榜的评选,我们欣喜地看到,如今在重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重新诠释对肩负使命、承担社会责任的深刻理解。张婷婷

  《2017年度第七届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红榜》企业篇

  2017年是重庆直辖20周年,这20年也是重庆房地产蓬勃发展的20年。这一年,有这样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过程中,对社会责任的理解和践行也在同步提升。尤其是在城市建设中,他们跳出了简单的为居住而建房子的阶段,开始跃升到“营造生活”的层面,更加关注“人居”的真正内涵……

  渝派地产年度特别贡献——最具公益贡献企业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最具领袖力企业

  ●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最具影响力美好生活服务商

  ●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最佳行业杰出贡献奖

  ●恒大集团重庆公司

  最具城市影响力企业

  ●融创西南区域重庆公司

  最佳城市建设贡献奖

  ●万科(重庆)房地产有限公司

  最具感召力责任房企

  ●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

  最具客户美誉度企业

  ●东原集团重庆公司

  绿色地产标杆企业

  ●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高端物业标杆企业

  ●香港置地(重庆公司)

  最具社会价值企业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

  年度新锐标杆房企

  ●中铁房地产集团重庆有限公司

  外企在渝房企标杆

  ●旭辉集团重庆事业部

  最具战略价值企业

  ●中海地产重庆有限公司

  文旅典范企业标杆

  ●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最具成长价值企业

  ●联发集团重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最具影响力城市运营服务商

  ●招商蛇口重庆公司

  最具品牌价值企业

  ●启迪协信

  最具城市推进力企业

  ●财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最佳诚信房企

  ●重庆泽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最具匠心地产品牌

  ●绿城集团重庆公司

  城市影响力创新企业

  ●世茂集团重庆区域

  高端人居标杆企业

  ●中国金茂

  《2017年度第七届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红榜》楼盘篇

  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与日俱增,房地产进入到新旧动能转换的品质驱动时代。回顾2017年房地产市场,我们惊喜地发现,重庆市场上涌现出一大批具有高水准的品质楼盘,他们不囿于房屋居住属性,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方式……

  东方美学建筑标杆

  ●金科·九曲河

  最具影响力城市地标

  ●重庆来福士广场

  最具典范大平层

  ●舜山府

  ●保利天汇

  ●长嘉汇

  ●中国铁建·西派城

  最佳园林景观楼盘

  ●龙湖椿山

  年度区域明星楼盘

  ●龙湖西宸原著

  ●万科观承

  ●东原&旭辉·江山樾

  ●鲁能泰山7号

  ●金辉·御江府

  最具影响力高层

  ●龙湖两江新宸森屿

  年度区域宜居价值楼盘

  ●力帆翡翠郡

  ●保亿丽景紫园·公园ONE

  年度区域实力楼盘

  ●金辉中央铭著

  年度最具成长价值楼盘

  ●佳兆业广场

  最值得期待楼盘

  ●恒大御府、鲁能星城外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