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28日试运营 预计可分流3号线一半人流量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杨永芹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7-12-26 03:56:24
 

轨道十号线T2航站楼站。记者 罗斌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市民到重庆北站、江北机场T3A航站楼和中央公园,可以坐地铁直达了。12月25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本月28日开通试运营。

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全长34公里,共设19个车站,此次将开通18个车站,重庆北站南广场暂不开通。其中,长河站为高架站,其余均为地下站。

此次开通的18个站中,有8个为换乘站,但因为4号线、9号线等线路在建或未建,此次开通的换乘站只有3个。分别是:悦来站(与6号线国博线换乘)、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与3号线换乘)、红土地站(与6号线换乘),各换乘站均能实现站内换乘。

“10号线一期开通后,将大大缓解3号线交通压力。”重庆轨道集团相关人士称,该工程串起重庆北站、江北机场和中央公园等,市民坐轨道交通到火车北站和机场更方便。

据预测,10号线一期开通后,3号线狮子坪站、龙头寺站、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的进出客流会明显下降,预计可分流3号线50%人流量。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