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交通 > 正文
彭水 紧扣重点快速推进交通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6 02:48:01 | 编辑:周游

 

  建设中的渝怀铁路彭水段

  运管工作人员在路检

  交通应急抢险救援装备整装待发

  今年以来,彭水始终坚持围绕畅通东西南北四大对外综合运输通道和构建“一环四高五纵五横”干线公路网络为目标,抓住重点不放松,为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基础支撑。

  根据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以及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彭水对全县交通建设规划进行全面调整,积极对接市上交通建设“三年会战”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渝湘高铁、彭酉高速、彭务高速等市级大通道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完成了渝湘高速彭水清平互通立交、郁江大桥经火车站至保家工业园区公路、S203线大垭口至贵州界段升级改造、黔石高速连湖互通至郁山公路、九黎城至徐家坝段滨江路项目前期工作,开展长滩火车站迁建等7个县级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全县紧紧抓住重点项目不放松,按照目标加快推进。实施的新建交通重点项目15个、续建项目6个。截至11月底,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5.52亿元,同比净增3.92亿元,增长12.41%。

  市级重点项目渝怀铁路复线累计完成投资8.6亿元,今年已完成投资4.6亿元。永久征地600余亩全部完成,临时征地695.15亩,征收房屋10万余平方米、拆除房屋348户;完成路基38.6万立方米、隧道正洞及斜井17400成洞米、桥梁2793成桥米。黔石高速公路已完成永久性征地973亩、临时用地556亩,两费补偿全面结束,已开挖隧道8211米,项目完成投资5.12亿元。

  县级重点项目县城至阿依河旅游公路、彭石公路升级改造工程、郁山旅游公路已完工通车。彭丰二级公路葡萄至沿河段已完成投资1.95亿元,保家至乔梓公路K5-K15段已全面完成油面铺筑、安装防护栏5.5公里;鹿角乌江大桥工程现已完成投资3300万元,G211县城至酉阳界段路面改造项目全面开工,水泥厂至九黎城滨江路工程隧道已全面贯通,乌江四桥复线桥项目已完成缆索吊钢塔架安装和桥梁桩基混凝土浇筑,新城37#外环连接道部分路基基本成形,朱家嘴大桥基础与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

  交通运输有序有效

  彭水采取措施加强运输市场监管,及时调度运力,保障了重点物资运输,圆满完成了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的交通运输组织任务。

  ——客货运输平稳。今年1-3季度,全县完成客运量698万人次,旅客周转量39835万人公里。全县共完成货运量187万吨,货物周转量22276万吨公里,同比增长12.4%。货运主要表现在马峰百万吨干发水泥项目对原材料需求量大,产品外销重庆、湖北、四川等地,城市建设,矿产品、农产品、生活用品等已从水路运输转移到公路运输。城市公交月客运流量129万人次。

  ——行业管理加强。认真贯彻落实驾培行业两项国标,推广“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培训服务模式,从5月起全面启用无纸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场,从严管理驾驶从业人员准入门槛。对全县9个驾校、193个维修企业加强了安全和市场监管。

  ——节赛保障圆满。春运期间,每天投入722辆客车、组织50辆机动应急运力参加旅客运输,40天时间共运送旅客209.2万人次,同比增长6.5%。荣获2017年春运市级先进集体,2名先进个人受表彰。共组织194辆6749座运力圆满完成全县“一节一赛”运输保障任务。

  美丽交通提升通行保障

  彭水按照农村公路建好、管好、养好、运好的要求,务实推进美丽交通建设,提升农村公路通行保障。

  按照“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加强了公路的日常养护管理,确保了国、省、县道24小时畅通。整治了4条公路的路基缺口沉陷、大坑大凼等病害集中整治,提升了公路通行保障能力。完成桥梁、隧道经常性检查分别为1820座次、450座次。开工整治危桥9座、危隧3座。开展了公路预防性养护和小修保养,完成路面灌缝15706米,修复挡墙2160立方米,处治龟裂路面9851平方米,修补路面坑槽12581.7平方米,施划标线1920平方米。及时开展了公路应急抢险,实施应急抢险32次,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路政执法,坚持24小时治超。查拆除违章建筑9处,清除公路乱堆乱占5920立方米,恢复公路防护栏4200米,查处路政案件45件,查处率、结案率100%。共检测货运车39897辆,查处超限车997辆。

  全面落实了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平安交通、水上交通、公路畅通和“两防”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加强了车辆、船舶动态监管,不断夯实基层安全基础。排查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13起并100%整改,销毁竹筏20艘、“三无”船11艘。纠正客运车辆各类违章行为862起,查处非法运营车辆64台次。 张波 图/赵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