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金科与公益同行:20年坚持慈善 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6 02:47:09 | 编辑:周游

  

  金科集团公益活动现场

  境界决定世界。20年来,金科始终坚持不断革新、锐意进取,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前瞻性的企业发展战略,一路砥砺前行,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得到社会和市场的一致认可。在与城市共生共荣的历程中,金科始终与公益同行,坚持回馈社会。可以说,金科20年的稳健发展路,也是一条笃行公益的慈善路。

  数据》》

  20年不变的慈善初心 金科公益投入逾3亿

  历经20年不断发展,金科早已从立足重庆的区域性地产公司发展到全国性地产集团公司,从传统地产商转型为美好生活服务商,将“地产+服务”连接用户,以“美好你的生活”品牌理念树立“美好”全新品牌形象。

  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契合社会需求,承担社会责任,始终是金科管理层制定所有战略的前提。对于慈善,金科的思路明晰而坚定,在从事慈善事业的过程中,金科通过坚持、创新、逐年增长,又走出了一条有别于其他民企的道路。

  2009年以来,金科实施“金科红太阳工程”,先后深入到教育、扶贫、卫生、抗灾等多个领域,举行了包括金科曙光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温暖孤寡老人等系列活动,每年定期对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三无”老人、特困家庭等进行援助,累计帮助21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2000多名留守儿童、1100多名孤寡老人以及超过7万个困难家庭。

  2016年,金科启动“精准扶贫”项目。“精准扶贫”被称作“金科红太阳工程”的升级版。金科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创新思路,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为帮扶区县危房改造、居民点基础设施建设等,改善居住条件,兴办农家乐、家庭公寓、土特产店等,增加贫困户收入,提高旅游接待能力。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金科累计向贫困区域、贫困人群捐助逾3亿元,向国家级贫困县投资超过200亿元,近3年向国家贡献税收超过100亿元,拉动就业20万人。

  行动》》

  践行精准扶贫 公益之举迈向多元领域

  金科始终牢记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精准扶贫,大部分公益项目都长期具有规划策略性质,从实地了解贫困地区需要、统筹资源、落实帮扶项目、落地实践操作,大部分都是由金科员工亲自负责。

  1月15日,金科在2017红太阳工程之“金科情·暖万家”新春公益捐献活动上捐款500万元,向重庆9个区县近1万个贫困家庭和“五老”人员送去温暖和新春祝福。金科股份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蒋兴灿在活动上表示:“金科将持续投入扶贫资金,精准帮扶建档贫困户就业、医疗、教育等生产生活重大事项,大力发展扶贫产业,资助贫困村基础设施、公益设施建设,为扶贫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布局全国的过程中,金科坚作慈善事业的“行动派”,用“责任”将慈善与感动带到了每一个城市。2017年3月,金科发起“大社区志愿者日”活动,将每年的3月5日、12月15日定为大社区志愿者日,围绕“公益、慈善”主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志愿者服务活动。金科凭借自身品牌影响力,先后发起了“一本新书、一件新衣”义捐活动、“一棵新苗”大型植树活动、“一次关爱”社区活动等一系列有组织、有策划、有规模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也带动周边的客户和人群共同参与到其中。

  面对自然灾害,金科也及时地站在抗灾救灾的第一线。2017年7月23日,长沙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金科于第一时间组织救灾帮扶行动,筹集救灾物资,与灾区人民共抗洪魔。历年来,金科多次向汶川地震灾区、玉树地震灾区、雅安芦山地震灾区、丰都干旱灾区等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迅速、全面而高效的救灾行动背后展现的是金科精神,凝聚了金科全体力量,展现了金科形象。

  8月23日,“2017金科精准扶贫发布仪式”在金科大酒店举行,金科集团再次为公益发声,注入精准扶贫资金3805.2万元,教育资助资金1080万元,共计4885.2万元。其中,金科将从3805.2万元精准扶贫资金中拿出1000万元开展产业扶贫行动,成立金科琥珀茶油农业扶贫公司,定点立足石柱县进行精准扶贫。同时,金科红太阳行动之金科曙光计划在今年共资助230名贫困大学生,其中100名来自重庆大学。

  这些只是金科热心公益事业的冰山一角。

  为改善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扶贫事业健康、科学发展,2017年,金科向石柱、忠县、涪陵、云阳、大足、黔江6个区县捐赠帮扶资金,用于基础设施改善、教育建设、医疗救助、特色产业扶持等,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据统计,2017年金科公益投入已达7692.8万元。

  解读》》

  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 “输血造血”扶贫并举

  金科一直是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从1998年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一直践行着社会责任,坚持广泛地参与到扶贫、文化、教育、环保、卫生等领域的公益事业中。

  作为金科谋求跨越式发展的元年,金科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公益活动随着社会发展变化,在形式、内容上不断深入和创新,与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创新创业等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以美好生活建设为准则,第一时间把手伸给最困难的人,为爱发声,让美好筑就更好未来。

  公益坚持背后,是对“价值”和“责任”两个词的深入贯彻,也是数十年如一日对“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执行坚持。心怀对公益事业的责任,探索更有效的扶贫模式,以此履行更大的社会责任,让扶贫工作更精准,是金科不变的坚持。

  如今,金科扶贫路径已经由浅入深,坚持“输血与造血”扶贫方式并举,在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号召的前提下,深化推进金科“红太阳工程”,不仅捐款捐物,更是“鱼渔共授”。针对贫困症结精准下药,主要通过提供技能培训或创业资金等方法,从单纯扮演“输血”角色到培养困难群众自我“造血”功能,金科通过实践走出了一条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扶贫之路。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回望金科根植重庆的二十载,可谓与重庆城市共生共荣。在公益前进的道路上,金科将一如既往延续美好的力量,坚守公益性事业,让公益成为一种常态,坚持为更多困难的人送去“金科式”温暖。

  方媛 图片由金科集团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