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红樱桃“冬日针爱”活动走进奉节 900套爱心织物温暖孩子们的冬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5 02:08:21 | 记者:张莎 记者 崔力 摄影报道 | 编辑:周游

奉节县平安乡平安小学,是一所深山里的乡村学校。12月22日,这里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城里的爱心阿姨、婆婆编织的围巾、帽子和手套,让他们温暖过冬。

当日,重庆市第五届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奉节县平安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暨“不忘初心·温暖你我”关爱活动举行,渝北区文明办带去了900套爱心织物。

平安小学学生中近70%是留守儿童,12岁的陈晓荣就是其中之一。山里的深冬,寒气刺骨。陈晓荣的两只小手,都长起了冻疮。志愿者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爱心织物给陈晓荣穿戴上后,她搓搓手捂在脸上,开心地笑了,“好暖和啊!”

活动现场,平安乡的孤寡老人也收到了温暖的爱心织物,为了让老人更保暖,志愿者们特别织了厚实的毛线背心。渝北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区在城区9个街道组织了千名“编织义工”参与“冬日针爱”活动。

图为12月22日,奉节县平安小学,孩子们穿戴上志愿者们送来的爱心织物。

首席记者 张莎 记者 崔力 摄影报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