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舞台艺术精品纷呈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夏婧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7-12-21 03:44:46

数说重庆舞台艺术

川剧《李亚仙》排演现场。

3 个“名家传戏——当代戏曲名家收徒传艺”项目入选文化部“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2017年度戏曲专项扶持项目。(在这三个项目中,来自市川剧院和市京剧团的童志良、罗吉龙、胡瑜斌3位艺术家将用“一带二”的形式,各向2名学生传授2至4出经典折子戏。)

5 台重点作品完成创排并成功演出。(川剧《婚变案》、跨界融合舞台剧《小面》、大型民族管弦乐《山水重庆》、芭蕾舞剧《死水微澜》、曲艺剧《啼笑因缘》)

8 个舞台艺术项目入选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川剧《江姐》、话剧《其香居茶馆》、杂技剧《禹爱》、民族管弦乐《山水重庆》、跨界融合舞台剧《啼笑因缘》、群舞《丽人行》、歌曲《不尽长江滚滚来》、舞剧《杜甫》巡演)

10 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全国重要展演。(京剧《大梦长歌》入选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川剧《李亚仙》入选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参演剧目、川剧《鸣凤》入选2017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参演剧目、歌剧《辛夷公主》入选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参演剧目、重庆交响乐团《对话》应邀参加了第四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展演、四川评书《铡包勉》和四川竹琴《华子良智勇出虎口》入选全国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群舞《山间红苗》入选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舞蹈作品展演、綦江永城吹打和酉阳大理村耍锣鼓入选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

2017年“渝州大舞台”送演出进基层活动,为基层群众送演出1000场,观众总人数达80余万人次。

第六届重庆演出季期间,30余台国内外优秀剧目和我市优秀原创剧目在我市上演,推出了惠民低价票5500余张。

第六届重庆市舞台艺术之星选拔比赛评选出舞台艺术新星10名、新秀10名,发现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