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告别脏乱差 增配新“管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21 02:59:58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渝北区对851栋老旧单体楼启动物业化整治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记者12月20日从渝北区获悉,该区双龙湖街道已启动老旧单体楼物业化整治工程,这项民生实事涉及辖区851栋单体楼。

“我们辖区有全渝北区近四成的老旧单体楼。”双龙湖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双龙湖是渝北的老城区,老旧单体楼多,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整个渝北区有1792幢老旧单体楼,其中双龙湖街道就有851幢,占了全区总量近四成、街道楼栋总量的2/3。

该负责人介绍,这些老旧单体楼建筑质量差,安全隐患大;基础设施差,功能不配套;人居环境差,脏乱现象突出;物管服务差,矛盾纠纷多。“屋面漏水、外墙砖脱落、火灾隐患突出……再加上专业物管缺失,一出了问题,很难快速得到解决。”

近日,老旧单体楼物业化整治工程已在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一碗水片区率先启动。该片区15栋20年楼龄以上的老旧单体楼,将合为一个街区,引入专业物管公司为居民服务。目前,工人正在补足路灯,对楼梯间进行防滑处理。下一步,还有水管、线缆维修,消防设施改造等十余项工作。

851栋老旧单体楼如何物业化整治?记者了解到,双龙湖街道将分为小区化、片区化、街区化分类实施。能形成小区的,采取绿化、围墙、栅栏、通道等形式进行物理隔离,将邻近的单体楼整合起来建成小区;空间布局分散、无法物理隔离的,则“连单成片”实行区域化管理。

双龙湖街道将在这些小区、片区和街区完善消防、电线、电梯等基础设施,增强停车、路灯、通道等功能配套,添加小游园等休闲场所;同时,全部配套物业管理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