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失信彩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9 04:58:09 | 编辑:王俭林

图/朱慧卿 文/俞平

近日,济南市平阴县人民法院联合通信运营商,推出了一款惩治失信被执行人的专属定制——“失信彩铃”,并对80名老赖的手机设置开通了“失信彩铃”。(据《齐鲁晚报》)

点评:守信畅行天下,失信寸步难行。老赖之所以是老赖,是因为他们对自身责任以及义务已经“无感”。失信彩铃是对老赖的惩戒,能够让老赖处在一种无形的、充满公众舆论的环境氛围之中,形成威慑效应,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