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华岩隧道今日通车投用 主城新增一条穿越中梁山的向西通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8 03:52:21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华岩隧道通车。 记者 罗斌 通讯员 周柯 摄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记者12月17日从九龙坡区获悉,经过4年多的建设,位于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与华福隧道之间的华岩隧道今日正式通车投用。华岩隧道的建成通车除了新增一条东西向穿越中梁山的便捷通道外,还进一步完善了主城区的路网结构,将在成渝城市群发展中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华岩隧道是穿越中梁山的第七座大型隧道。作为市级重点工程,华岩隧道项目位于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与华福隧道之间,西起白彭路,穿中梁山、重庆西站编组站后,东接华福大道、金建路,全长7.1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工程包括特长隧道1座约4.97公里、桥梁4座、穿铁路隧道3座,工程总投资约22.45亿元。

目前华岩隧道沿线的基础工程已经完工,沿途的交通指示标志也完成安装。进入隧道,蓝色主调的隧道顶部飘来朵朵白云,明亮色彩让人眼前一亮。九龙坡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华岩隧道的建成通车,弥补了主城东西向连接通道不足的问题,缓解了主城交通压力。

此外,华岩隧道另一端则可向西延伸至绕城高速,并与在建的九永高速相接,进一步推动永川区、江津区与璧山区融入主城,为促进渝西地区与主城区的统筹协调发展发挥重要的纽带作用。该负责人说,“目前西延伸段工程一期完工40%,二期已经开工,预计2019年就能投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