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8038万元贷款惠及全县18家小微企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8 02:27:42 | 记者:蔡正奋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蔡正奋)“‘助保贷’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我们对下一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12月14日,位于垫江县曹回镇的重庆糕美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忙碌景象,该公司副总经理邬轼对重庆日报记者谈及“助保贷”对企业发展的帮助时十分感慨。

邬轼说,该公司去年通过“助保贷”平台向银行贷款130万元,用于公司环保、安全、技改等领域,有效解决了公司资金困难的窘境,为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壮大实力奠定了基础。今年,公司续贷了130万元,短期之内就会到账,届时将用于增加生产线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规模。

事实上,重庆糕美糕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助保贷”壮大发展只是垫江县开展银政合作,通过“助保贷”引入政府增信,解决企业抵押物不足难题,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助保贷”即为小微企业“助保贷”贷款业务,是建设银行向小微企业池中的企业发放的,在企业提供一定担保的基础之上,由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和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资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其中,风险补偿资金是政府提供的一定数量的财政增信资金。2015年,垫江县财政安排政府风险补偿铺底资金1000万元与建设银行开展助保贷业务。

自业务开展以来,银行已累计发放贷款33笔共计8308万元,小微企业通过财政增信多获得银行贷款3772万元,小微企业户均增信多贷0.7倍,“助保贷”的贷款利率相比其他银行其他类别的现行贷款执行利率下降约1.4个百分点,为小微企业节省利息约133万元。

垫江县金融办主任何文全介绍,“助保贷”业务是该县加强扶持小微企业的重要手段,通过“助保贷”可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大的动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