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渡口:“最美社区人物”进社区说民生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7 05:17:22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大渡口区分团近日走进该区跃进村街道堰兴社区,宣讲分团成员、“最美社区人物”王迪,与社区干部、群众共同探讨如何把社区民生事办得更好。

王迪在社区工作了十几年,很受居民欢迎。宣讲中,他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谈到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机会难得,跃进村街道辖区众多社区干部赶来“取经”。

“我们是带着问题来的。”在交流环节,革新社区党委书记胡修琦第一个站起来发言,“你在社区开了个老年食堂,我们社区的老人几乎占常住人口一半,也想依葫芦画瓢,就是没有场地……”

问明社区情况后,王迪给她出了一个主意:既然场地有限,何不把志愿者的热情调动起来,尝试送餐服务?

堰兴社区党委副书记尤岚也虚心求教:辖区建筑多是30多年的老旧住宅,居民对民生的要求却越来越高,怎么才能提高他们的满意度?

“老旧并不等于落后,周到的社区服务也能提高老旧小区的附加值。”王迪的话让尤岚坚定了信心。宣讲结束后,尤岚当即向居民收集建议意见,将安装门禁系统、增设休闲桌椅、组织露天电影等纳入待办事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