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师成立全市高校首个文艺宣讲团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李星婷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7-12-17 05:18:56

通过诗朗诵、快板、四重唱等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二月十六日,重师文艺宣讲团演出现场。记者 李星婷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经典革命歌曲联唱、配乐诗朗诵……12月16日,重庆师范大学文艺宣讲团在该校校友大会堂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演出活动。重庆师范大学文艺宣讲团,是全市高校成立的首个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团。

整场演出在《歌颂祖国》管乐合奏中拉开帷幕,随后的《共筑中国梦》《世纪的约定》等独唱、四重唱节目,都沁人心脾、振奋人心。

由该校音乐学院舞蹈团带来的快板节目《十九大蓝图美如画》,掀起了当天演出的第一个高潮。“人民幸福,家家太平;再用劳动和汗水,共筑中国梦……”台上,几十名演员打着快板;台下,观众们随着欢快的节奏,不由自主地打起了拍子。

《红色经典——怀旧革命歌曲联唱》则选取了《党的女儿》《冰山上的来客》《江姐》等经典剧目里的插曲或唱段。演员们深情的演唱,配合大屏幕播放的背景MTV,将观众带入无数共产党人为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年代。

“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音乐学院就迅速组织成立了全市高校首个文艺宣讲团,共300多名成员,然后抓紧时间编曲、写歌,排练节目。”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介绍。

“这种宣讲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能入脑、入心。”该校音乐学院研究生柯映璇表示。

据悉,该文艺宣讲团今后将走进社区、走进其它校园,进行文艺演出活动。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