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要狠治“文山会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7 05:14:43 | 编辑:王俭林

一些干部反映:日常工作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去开会的路上。一些地方无论什么会议都要层层重复开,一个接一个,检查评比层出不穷,导致干部疲于应付,没有时间抓落实。这一现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稍不注意就会死灰复燃,必须警惕。

以会议落实会议,以讲话落实讲话,以传达落实精神。文山会海,表面上煞有介事,但就是不干真事、不干实事,导致工作中表面文章盛行,形式主义泛滥。

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敷衍塞责、做表面文章,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都看得很清楚。

早在1930年,毛泽东同志就大声疾呼“形式主义害死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对少数热衷于搞形式主义的干部,各地区各部门要拿出过硬措施,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对确实构成违纪、需要追究责任干部,要严肃问责。只有这样,才能督促干部带头转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把大家说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和实际的效果,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晨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