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垫江澄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5 03:06:34 | 记者:蔡正奋 | 编辑:周游

戏曲演员正在为孩子们表演节目。通讯员 唐艳 摄

本报讯 (记者 蔡正奋)12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等四部委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垫江县澄溪小学,为该校27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戏曲文化的视听盛宴。

活动在川剧高腔《船舟借伞》中拉开帷幕,美妙动人的唱腔,真实细腻的表演瞬间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随后,演员们通过活灵活现的脸谱容妆,惟妙惟肖的唱念做打,先后表演了川剧《变脸 吐火》《迎贤店》《柜中缘》和川剧小品《长绸舞》等节目。一个个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的节目或反映社会现实,或彰显传统美德,趣味性和教育性并存,引得现场小观众连连拍手叫好。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化委、市文联联合主办,组织优秀戏曲节目走进全市10所试点高校、100所试点中学和试点小学共计演出460场,活动时间为9月到12月。本次表演的演员均来自重庆市三峡川剧团,将先后在垫江中学、垫江一中等5个学校进行为期3天的表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