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重庆交行 积极推行信用名单贷前管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3 01:04:20 | 编辑:周游

近年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将把“诚信”作为信贷审批的重要准入门槛,积极推行信用名单贷前管理,对住房贷款审批等,实施区别对待联合奖惩。

交行相关人士表示,为加强客户风险管理,多数商业银行普遍建立了内部的多种名单管理,但普遍均位于贷款发放后。而交行在信贷审批时,推广客户信用“红名单”和“黑名单”制度,通过地方政府信用网站等多渠道获取“红、黑名单”,并建立该行自行发现的“不诚信”客户名单,建立数据库在贷款申请前进行客户匹配,有效地实施区别对待联合奖惩。重点将其应用于个人住房贷款审批,对列入“黑名单”的主体进行惩戒,比如提高利率、首付款比例或给予拒绝,并鼓励其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后再向银行申请贷款。

而对列入交行“红名单”的贷款者,则建立“绿色通道”,比如优惠利率、优先审查和放款等便利。 李海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