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牵手”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重庆-UCLA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落户永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2 02:45:00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亦筑)又有重磅级创新资源落户重庆!12月11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UCLA-ITA)、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市科委和永川高新区管委会在渝签订谅解备忘录,各方将在永川高新区共建重庆-UCLA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打造一个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的国际平台。

据介绍,此次签约是我市启动与知名院校开展技术创新合作专项行动的成果之一,目的是引进市外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创新资源,有效弥补重庆创新资源不足,大力实施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西部创新中心建设。

“UCLA工学院在全球工学院中排名前十,拥有众多专利技术。”UCLA-ITA常务副院长高为雄说,此次共建研究院将依托UCLA-ITA的人才及技术资源,结合重庆的产业发展需求,以智能制造、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传感和医疗技术等领域为主打造高端研发平台,以此促进重庆企业和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共赢,推动重庆经济增长。

重庆文理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各方合作共建高端研发平台,将会让更多成果在渝落地转化。

据透露,该研究院将于明年初启动建设,研究院除享受国家级和市级出台的相关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外,重庆市级部门及永川高新区5年内将提供给研究院每年不少于2000万元的资助经费,同时,提供研究院所需的办公与研发场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