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市国土规划(2016-2030年)》通过国土资源部专家评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1 03:56:47 | 记者:杨骏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骏)记者12月10日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重庆市国土规划(2016-2030年)》(下称《规划》)于当日正式通过国土资源部组织的专家评审,标志着重庆绘制了国家层面认可的,对相关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具有引领和协调作用的战略性、综合性、基础性蓝图。下一步,市国土房管局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根据专家的相关意见,对《规划》进行完善。

据了解,今年初,国务院批准发布《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明确成渝地区为全国国土开发的五大核心集聚区之一,重庆为中心节点城市。随后,国土资源部将重庆等5个省市列入部省(市)联合编制的范围。

在此背景下,重庆立足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的基本市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目标,编制了《规划》。

《规划》提出空间增量支撑、边界协调、留足弹性、舒展均衡的解决方案,构建了国土集聚开发、分类保护和综合整治的国土空间格局;围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目标,强化支点和联接点作用,打造开放平台,加快通道建设,补齐交通短板;立足绿色发展,以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目标,突出山水绿文四系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对生态、城镇、农业三大空间进行了总体布局,提出了差异化的国土空间管控策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