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清洁工加强保洁。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一年四季24小时供应温水洗手,卫生间内摆放着绿色植物,舒缓的音乐,无线网络全覆盖……走进重庆绕城高速公路服务区,市民会感受到改扩建后洁净、设施相对完备的公厕。

  12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中渝公司获悉,为美化净化优化如厕环境,全面提升绕城高速公众出行服务水平,中渝公司在G5001绕城高速加密服务区公厕数量,增设特殊群体专用设施。明年还将在北碚停车区和G93成渝环线江合路白沙服务区新增设4座公厕。

  “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中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5年以来,中渝公司结合高速公路星级服务区服务质量标准,投入800余万元专项资金,持续完善所辖G5001绕城高速曾家、珞璜、迎龙、龙兴、复兴服务区,G75兰海高速武合路钱塘服务区以及G93成渝环线江合高速塘河服务区公厕服务设施功能:增加24小时温水洗手供应设施,修建污水循环处理系统,改扩建卫生间蹲位50多个,以缓解节假日高峰期如厕难问题。

  今年,中渝公司还加大了服务区公厕的软硬件设备投入:厕所内提供免费厕纸、洗手液、干手器等,公厕室内装修改成暖色调、角落摆放绿色植物,蹲位间内设置挂衣钩及手机放置栏等。

  落实服务区厕所24小时一客一清扫制度,并配有专职清洁人员,量化清洗、擦拭、消毒等流程指标,确保厕所内干净整洁、无异味。

  在绕城高速珞璜、曾家、复兴等3对服务区,增设了特殊群体专用设施20多项,如无障碍厕位、第三卫生间、老人及儿童专用卫生洁具、母婴室等,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人文关怀。

  “未来中渝公司将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在加密服务区数量的同时,将更加注重便民服务质量的提升,为市民营造干净、舒适的出行环境。”中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