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城乡“结亲” 买放心土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10 02:31:24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李珩)地瓜、苕粉、橘子……近日,这些来自大足龙岗观音岩村的土特产来到江北城中央公园,参加江北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宣传活动。据悉,这是该区开展的安全食品体验式溯源行动,以城乡结亲的方式,让群众吃得放心。

“我家这鸡绝对是土鸡,都是用黄豆喂的。”在活动现场,来自大足龙岗观音桥村的吴大爷正在向江北城居民介绍自家的土鸡和鸡蛋。居民陈女士一口气买了五斤鸡蛋,并与吴大爷“结亲”,今后长期订购他家的鸡蛋。

据江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副局长李键介绍,市民对无污染的原乡土特产越来越青睐,但却苦于缺乏值得信赖的途径。此次溯源行动就是以城乡结亲的方式,让城市居民能买到真正的优质土特产,同时又解决了农村土特产销路问题,社区还可以带领居民在原乡地体验或开辟自己的社区农场,起到“长期见证、全程放心”的作用。

据介绍,在城乡“结亲”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每一个源头地都进行了多次考察。下一步还将整合铜梁、长寿、巫溪乃至全国各地的安全食品,让更多市民吃到放心健康的土特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