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8 02:20:54 | 编辑:李平

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第36届重庆市大学生“青年之声·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闭幕式暨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汇报会举行

重庆共青团推出《学讲话 问问答》线上答题系统、“青年学习”系列原创漫画、“为祖国庆生”小游戏、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网络直播等宣传文化产品,构建“共青团+互联网”工作新格局,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

重庆共青团举办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市级发放仪式

组建“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14个贫困区县、18个深度贫困乡镇助力精准扶贫

重庆共青团开展“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帮助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重庆共青团开发推广“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重庆共青团首趟“青春有约号”追爱专列载着千名单身青年从重庆火车北站驶向黔江

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青年突击队”参加重庆沿江高速新屋山隧道贯通工程建设

西大附中开展标准化“离队入团”仪式教育

重庆共青团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青年送服务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2017年重庆团支部书记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总决赛

重庆共青团开展团支部书记“背对背”满意度测评

市团校剥离学历教育职能,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

开展“永远跟党走”重庆市青少年庆“七一”网络主题集会,强化对青少年的网上思想引领

重庆共青团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点单”活动,尊重团员青年的主体地位,把“共青团的活动”真正办成“团员青年要来的活动”

重庆共青团开展“支部上网行动”,促进了基层团建和互联网的有机融合

市第四次团代会以来,重庆共青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团旗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新发展。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重庆共青团围绕各项改革试点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三性、去四化”,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共青团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5年来,重庆共青团高举旗帜,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取得新成效;努力作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作出新贡献;贴近需求,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实现新突破;从严治团,推进团的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锐意创新,努力构建密切联系青年群众工作新格局……

这些图片记载了重庆共青团这5年来的工作风采,充分展示了重庆青年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的良好精神面貌。

青春点燃梦想,实干成就未来。重庆共青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和市委群团改革“回头看”要求,持续纵深推进改革,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续写新的光荣。

高举旗帜 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

共青团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始终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灵魂,坚持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努力作为 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和干劲,奋勇投身建功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为加快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和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汇聚青春力量。

贴近需求 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

尊重青年主体地位,组织活动请青年一起设计,部署任务请青年一起参与,表彰先进请青年一起评议,把握青年特点需求,多为青年办好事、解难事,维护和发展青年利益,努力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从严治团 推进团的自身建设

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团章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强烈的管团治团意识,把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作为从严治团之魂,贯穿体现在从严治团的各个环节,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具吸引力和凝聚力。

锐意改革 密切联系青年群众

牢牢把握共青团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和市委群团改革“回头看”要求,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在紧跟时代中不忘初心,在自我革新中继续前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