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西南大学学生用新媒体创业 年收入近500万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7 01:57:48 | 记者:李星婷 通讯员 吴映璇 | 编辑:李平

头脑灵活的李朝阳运用新媒体创业,收益可观。(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 通讯员 吴映璇)创业一年,年收入近500万元,这听起来是不是有些天方夜谭?1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该校荣昌校区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三学生李朝阳,去年10月创办了重庆潮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运用新媒体为淘宝等店铺做营销推广、品牌策划等。仅一年时间,公司就收入490多万元,毛利润率75%。

李朝阳是重庆丰都人。他对写作很感兴趣。一次他在一家网络平台找到一份兼职,为一些产品写文章、做视频推广。“每个月我可以有5000元的收入。”李朝阳说,“当时我就在思考,为什么能得到这么多钱?自己能不能也创办一个这样的平台?”

说干就干,去年10月,李朝阳与几位同学一起凑钱创办了重庆潮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起初,团队以个体达人的身份做内容推广。在成立的第3个月,好不容易迎来了第一笔大生意——为合作方的美妆、潮饰等提供内容输出,服务费用为10万元。

“团队天天熬夜查资料,分析产品特点,找时尚热点,进行内容制作。”李朝阳说,2个多月后,这个项目完成了,良好的表现让他们和商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和淘宝网签约,成为淘宝网MCN平台上可为很多店铺服务的合作公司。

“合作的模式为——公司为店铺提供的内容服务做推广,店铺的商品如果因为我们的推广而售出,我们可以得到佣金分成。”李朝阳介绍。

随着公司的发展,仅有三四个人肯定支撑不了日益庞大的内容输出。为此,李朝阳组建了线上编辑培训群,对上万名大学生陆续进行了捕捉热点、图文产出能力的培训。最后经过淘汰挑选,稳定了一支100多人的队伍。

随着公司队伍的成熟,其推出的产品也越来越有效。今年3月,团队推出一篇《你不知道的淘宝网红店铺》,从女大学生的视角,排选了10家性价比很高的服饰店铺。“这篇文章的阅读量有500多万。这10家店铺,也因为这篇推文销售收入增加六七百万元。”

“我们还签约了很多达人,这些达人可运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或者直播的方式,帮助推广商品或引来更多的电商项目。”李朝阳介绍,今年“双11”期间,公司为一些商家提供的内容点击量都破百万,销售数十万单,为公司带来上百万盈利。

如今,李朝阳带领的团队不少为在读大学生,月薪5000元左右。而李朝阳不管多忙,每天也至少抽出一小时来读金融、管理相关专业书籍。“我的创业理想就是希望给更多大学生提供更大的舞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