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中国好人”进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村民争先推荐“身边好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7 03:24:23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12月6日,“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大渡口分团走进大渡口区建胜镇民胜村,“中国好人”付晶晶一番宣讲,激发出村民热情,大家争先推荐“身边好人”。

几年前,在农村工作的付晶晶利用自己所学,办起了“周末课堂”,为30多名打工子弟当起了“课外老师”。因有这份经历,付晶晶在宣讲中重点提到了思想道德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实现这个目标,大家要提高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还要培养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另外,还要有奉献精神,争当志愿者。”

“我的邻居李登明,照顾生病的妻子十几年,现在他妻子已经从瘫痪在床到能出门散步了,老两口在一起随时都手牵手。他肯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交流中,村民何光全第一个站出来,推选好人。

又有好几位村民为14岁的留守儿童李文丹点赞。小文丹的父母都在西藏打工,她自立自强,不仅学业优秀,还孝顺老人。大家都说,这样孝老爱亲的孩子,是村里未来的希望。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建胜镇是大渡口区有名的“好人聚集地”,先后涌现了一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三位重庆市道德模范、十几位重庆好人。该镇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十九大精神,继续用榜样力量激励群众,挖掘更多“身边好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