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两江新区企业登记注册“电子化”足不出户可办营业执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7 03:23:13 | 记者:陈钧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钧)11月2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近日该新区率先在全市实现企业登记注册“无纸全程电子化”,这意味着在两江新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营业执照。

据介绍,“无纸全程电子化”即申请人通过“全程电子化企业网上登记系统”填报申请材料,自然人身份信息将与公安部信息库进行自动比对,实现身份认证;同时,申请人通过手机APP浏览需要签署的申报材料并确认无误后,即可进行远程电子签名,确保申请信息的真实性。从填报申请材料到领取营业执照,申请人无需再向工商部门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系统自动实现电子档案归档,真正实现“无纸化”登记。

此外,营业执照的领取方式也有多种方式:申请人既可到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也可以要求邮政快递送达,实现办理登记注册“零见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