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乡村振兴战略,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7 02:38:12 | 记者:左黎韵 | 编辑:李平

“六进”文艺宣传队在巫山双龙镇演出。 记者 左黎韵 摄

本报讯 (记者 左黎韵)12月6日,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队走进巫山县双龙镇龙泉希望小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艺宣传活动一开始,相声《咱们家里喜事多》便吸引了上百名村民驻足观看,演员们将十九大报告融入诙谐的相声语言中,逗得观众笑声阵阵。

“党中央召开十九大,全国喜洋洋;生态文明,大开放;巫山到处一片,好风光……”紧接着,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蒋泽光带来的金钱板《走进新辉煌》将文艺活动推向了高潮。只见蒋泽光手持三片竹板,打出铿锵有力的节奏,配合抑扬顿挫的唱词,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听说市里的文艺演员要来我们村搞文艺宣传活动,我一大早就拉着媳妇赶来占座位。”双龙镇三羊村村民方德利高兴地说:“看完表演,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更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今年43岁的方德利是名返乡农民工,几年前,他返回家乡发展生猪养殖。可那时,村里不通公路,他卖头猪得靠人力背到几里外的场镇,除去运输成本,根本赚不了多少钱。正当方德利准备放弃,重新外出务工时,村里通了公路,硬化路一直修到他家门口,他不出家门就有买家主动前来收购生猪。“这几年我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今年一共饲养了二十头生猪,预计年底能挣3万多元。”方德利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文艺表演里说党中央要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真是说到我们心坎上了。”龙泉希望小学校长陈家龙有些激动:“现在学校配备了电脑、投影仪,教学环境已比以前好多了。随着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今后,城乡教育差距会进一步缩小,这对我们农村孩子的学习成长会更有利。”

据了解,目前,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市文联已组建10支文艺宣传队,他们将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开展100场“六进”文艺宣传活动。此外,各区县(自治县)也将抽调本地文艺骨干组成文艺宣传队,开展“六进”文艺宣传活动1000场,让广大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