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洪崖洞景区启动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6 02:11:42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汤艳娟)重庆日报记者12月5日从渝中区获悉,洪崖洞景区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于本月初全面启动,计划用3个月时间对景区环境不卫生、商铺经营不规范、游客参观不文明等方面内容展开集中治理。

“洪崖洞景区是我市‘网红景区’,景区1.6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日均人流量为1.5-1.8万人,环境卫生治理压力较大。”重庆洪崖洞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奇介绍,此次启动的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以杜绝景区环境“脏乱差”为切入点,从治脏、治乱、治差、治本入手,全面提升洪崖洞景区旅游环境。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的细则较多。以治脏为例,针对洪崖洞观景平台、内部公共场所、平层出口等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景区要求保洁员每三天开展一次“地毯式”清理,重点解决游客乱扔垃圾、乱丢乱吐等造成的不卫生问题。同时,景区还要求加大卫生保洁力度,从早上8时至凌晨3时分三个班次,每班18人次,对洪崖洞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并巡查,整改下水管清渣、餐饮垃圾清运等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针对景区内的100多家餐饮店、小吃商铺经营者,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也要求其签订环境卫生责任书:凡是不符合规范经营要求、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将取消其在景区内的经营资格。此前,因排放油污过多、垃圾处理不及时等原因,一家经营“串串“的小吃店被清除出景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