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垫江县升级改造“儿童之家”实施“一园一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6 02:11:25 | 记者:蔡正奋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蔡正奋)12月1日上午,垫江县砚台镇高新社区“儿童之家”,十几名小朋友正在修葺一新的教室里,专注地学习着花椒小手工制作工艺,这是垫江县“儿童之家”实施“一园一品”的一个缩影。

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初开始,全县已投入120多万元,对26个“儿童之家”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有10个“儿童之家”改造完毕,惠及农村儿童5000多名,到明年底全部完工后,将有6万名小朋友从中受益。

此次升级改造分为硬件和软件两个部分。硬件主要对教学设施设备、安全措施、厨房、厕所、休息娱乐设施加大了改造。软件主要以手工制作、文艺表演、美术绘画、音乐演奏为特色,实施“一园一品”工程,主要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表现能力,特别是农村留守孩子因父母远离容易形成自闭、自卑的心理,多开展这些活动,对于培养孩子健全的心智,大有裨益。

垫江县妇联副主席贺进于介绍,长期以来,如何丰富农村儿童课余生活、打造快乐童年是一大难题,一方面要让孩子有兴趣学、想学;另一方面是如何利用现有资源,降低成本、减少浪费,同时也让孩子在学习中养成健康快乐的心智。

下一步,垫江县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一园一品”工程的实施,对剩余的16个“儿童之家”加快升级改造,加强“一园一品”师资队伍的培训和提升,为更多农村孩子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