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教育 > 正文
教育快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5 02:07:22 | 编辑:李平

渝北区开展教育系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日前,渝北区纪委驻区教委纪检组组织区教育系统1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分两批到长寿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据悉,教育中以虚拟主人公经历为主线,将体验式教育贯穿始终,感受了一名贪腐者“成长—嬗变—忏悔—感悟”的心路历程,让参观党员干部的感受更为直观,深受教育。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令人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建设临空都市教育强区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谭茭

长江师范学院举办首届“中国土司论坛”

近日,首届“中国土司论坛”在长江师范学院召开,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相关研究领域的70余位专家学者莅会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由长江师范学院和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重庆民族研究院、涪陵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承办,是重庆市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年活动资助项目,是深化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民族学建设和展示长江师范学院办学特色和成就的重要窗口。 王小寒

龙职中VR虚拟现实技术正式进入专业建设体系

日前,重庆龙门浩职业中学与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VR虚拟现实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协议,这也是重庆第一所把VR虚拟现实技术正式纳入其专业建设体系的中职学校。

据悉,龙职中开设中职VR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办学,目的就是为重庆乃至中西部地区培养VR虚拟现实技术产业发展急需的实用技术型人才。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邬蒙介绍,明年9月秋季开学,龙职中将首先把VR引入动漫和数字媒体两个专业的课程中。同时,双方将合作建设打造重庆(中职)学校虚拟现实VR示范基地和重庆跨企业培训中心,探索构建职业教育与产业市场互通共融的新型模式。 何霜

西永一小举行第二十二届跳绳运动会“绳韵嘉年华”

近日,西永第一小学第二十二届跳绳运动会“绳韵嘉年华”举行。全校1591名学生组成19支表演方队,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炫技,玩转花样跳绳。

“通过实施跳绳课程,使体育课程实施效果整体提升!”学校负责人说。据悉,学校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每人能掌握起码8种以上的花式跳绳,学校通过多种途径营造跳绳氛围。近年来,学校在重庆市跳绳比赛中屡获第一,并在上一届沙坪坝区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并在多个跳绳项目包揽第一。 周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