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国内首例大跨度斜拉扣挂箱型拱桥劲性骨架顺利合龙
时间: 2017-12-04 15:00:44 | 编辑:姜雅娟

 

1130,国内首例采用斜拉扣挂、悬臂浇筑、缆索吊装法组合工艺施工的重庆涪陵乌江大桥复线桥大跨度斜拉扣挂箱型拱桥劲性骨架顺利合龙。该桥由中铁八局一公司承建。

201512月开工以来,中铁八局一公司涪陵滨江路项目部围绕斜拉扣挂式塔-索技术、悬臂浇筑拱圈应力与线型控制技术、劲性骨架吊安及箱梁外包砼技术、斜拉扣挂锚锭设计与实施等多项技术难题进行技术攻关和工艺、工法研究,最终成功实现大桥主拱劲性骨架合龙,极大的降低了桥梁斜拉扣挂施工的风险,为大桥顺利建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乌江大桥复线桥是涪陵江东滨江路二期工程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主跨为220米的上承式钢筋混凝土箱型拱桥,共计43个砼节段、13个劲性骨架节段,确保在拱圈大悬臂状态下,劲性骨架合龙后拱圈的应力再分配,该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涪陵江东片区与主城区东部的连接,完善移民安置条件、恢复旧城城市功能、改善城市交通、保证水陆交通、干线畅通、推动城市建设、促进城市发展、对进一步提升涪陵城市形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华明、罗俊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