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中41家商铺酒店等免费向公众开放厕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2 03:22:00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汤艳娟)前不久,渝中区人民路农夫之家纸包鱼餐馆老板谭松科,作了一个决定:营业时间,餐馆内厕所免费向公众开放。截至目前,像谭松科的餐馆一样,渝中区已有41家临街的商铺、酒店、政府单位贴出告示,愿意为过往游客及市民如厕提供方便。

“上街要是遇上‘内急’,一时又找不到公共厕所,哪个不着急呦!”12月1日,谭松科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他是巫山县人,进城打拼多年,深知出门不易,“有次我上街突然肚子疼想上厕所,只好向附近几家餐馆求助,但老板们都嫌麻烦,将我拒之门外。幸好一个小卖部老板不介意,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令我感激不已。”

因此,当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上个月找到谭松科,询问是否愿意将餐馆厕所向公众开放时,他不假思索地当即表态,只要是在营业期间,过往群众可随时进店上厕所。

“这些社会单位开放卫生间后,难免要增加水电及清扫等费用。”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市容环卫科负责人贾家华介绍,对于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厕的社会单位,该局出台了补助办法,根据每个厕所设施设备的不同等级,每月补贴每个蹲位200元左右。

目前,渝中区已对外开放厕所的41家社会单位,位于解放碑、大坪、两路口等人流量较大的临街路段,其外墙均悬挂有“本单位卫生间对外开放”标示牌,并标明了具体开放时间。下一步,渝中区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呼吁更多社会单位向公众开放厕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