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与腾讯开展智慧交通领域深度合作 0.2秒入闸 马化腾扫码坐重庆长江索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2 03:27:06 | 记者:杨艺 | 编辑:周游

十二月一日,重庆长江索道,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扫描二维码后通过闸机。记者 谢智强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艺)即日起,搭乘长江索道再也不用排队买票了,只需扫一扫微信小程序中的“腾讯乘车码”便能入闸乘坐——12月1日,随着全国首个长江索道乘车码在重庆正式启用上线,市民和游客可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体验。

“腾讯乘车码”如何操作?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首次使用乘车码搭乘索道,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可轻松进入。搭乘索道时,用户将二维码靠近扫码机,扫码成功后即可搭乘过江。

12月1日下午,在重庆长江索道闸机口现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体验了一次“扫码过江”——打开微信小程序中的“腾讯乘车码”,将二维码靠近索道入口的闸机,0.2秒内即入闸成功。

此前,腾讯乘车码已在广州、青岛、呼和浩特等多地上线,覆盖了公交、地铁、铁路等。此次乘车码在长江索道的运用,则将为重庆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移动支付服务,而重庆长江索道也成为西南首个使用腾讯乘车码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和全国首个启用腾讯乘车码的旅游景区。

“重庆长江索道乘车码的上线,标志着腾讯和重庆正式展开智慧交通领域的深度合作。”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介绍,接下来,腾讯将在重庆实现停车场无感支付、乘车码乘坐公共交通等应用,用移动支付和金融科技实现公共交通领域的普惠目标。

据介绍,在推进“互联网+”计划的过程中,腾讯一直把“智慧交通”作为优先项,引领交通出行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随着腾讯乘车码从公交、地铁、铁路,向长江索道的立体化纵深发展,腾讯移动支付智慧交通全方位覆盖用户生活的“0-1-3-5-7”(即0公里:停车场无感支付;1公里:共享单车;3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公交;5公里:滴滴打车;7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地铁;城际:微信支付接入12306等)布局日渐清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