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从小视角、小故事入手生动宣讲十九大精神 九龙坡区开展“名嘴进百家”微宣讲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1 03:56:23 | 记者:张莎 | 编辑:周游

11月30日,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百姓名嘴”王浩安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崔力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1月30日上午,九龙坡区“名嘴进百家”微宣讲队,走进黄桷坪街道小湾社区。黄葛树下,500余名社区群众注视着“百姓名嘴”王浩安手中的大幅毛笔字,一起大声念出过去5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此次微宣讲请来8名“百姓名嘴”,他们分别围绕“关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主题逐一宣讲。8人中,有社区干部、基层民警、文艺骨干。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收获,立足自身岗位,以饱满的感情、通俗的语言、互动的形式,从小视角、小故事入手,生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观点、论断讲得清讲得透,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重庆日报记者现场见到,此次宣讲活动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了三句半表演、评书、歌舞等节目,现场还发放了“学习宣传十九大 百名书家百米卷”书法宣传册页,受到群众欢迎。

据了解,为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九龙坡区从全区抽调了28名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理论骨干、文艺骨干等组成“名嘴进百家”微宣讲队,他们将深入院坝、公园、茶馆以及各行业一线开展基层微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民群众心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