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市林业局:学思践悟新思想 努力书写新时代林业工作新篇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2-01 01:29:30 | 编辑:周游

近日,在重庆市财政学校校园内,来自全市林业系统的林业人共聚一堂。11月27日至11月28日、11月29日至12月1日,市林业局分两个阶段组织各区县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林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科长(科室主要负责人)及以上干部总计300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在培训中,学员们扎根课堂、深入学习,上了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必修课。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透的认识和感悟,“四个意识”更为坚定,奋斗目标更为清晰,行动路径更为具体。

五项措施抓落实

让城市更美林业增富

大足区林业局局长 宋理

结合大足实际,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林业工作总体思路,大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1368”发展思路为引领,深化实施五大林业行动,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以“四化”为总任务,以深化国有林场改革为动力,以森林质量提升和林业产业升级为核心,以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工程为载体,加强生态治理修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实现生态美、百姓富。

全力在以下五个方面践行新思想、务求新突破:一是全面推进“创森”工作;二是加快国土造林绿化;三是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四是做大做强林业产业;五是包装策划重点项目。

实现到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到2022年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林业产值30亿元的主要目标。

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南川区林业局局长 谢福林

南川区林业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落实全区“十项战略行动计划”、“三大攻坚战”,着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引领现代林业建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林业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强美富”新南川作出新贡献。二是实施国土绿化不断优化人居环境。贯彻落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三是落实资源管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四是依托综合改革推动林业转型发展。加快实施国有林场改革和深化集体林业等综合改革,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把南川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六个“坚持”抓好万州林业生态建设

万州区林业局局长 王延平

万州区林业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持续推进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

一是坚持生态厚植,推进造林绿化提质增效。开展国土绿化,实现森林资源持续增长。二是坚持保护固本,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三是坚持产业振兴,促进林业效益持续增长。加快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产业助推扶贫攻坚。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林业发展内生动力。五是坚持安全共建,维护林区平安稳定。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继续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扩大商品林森林保险。抓好依法治林。六是坚持科技示范,推广应用林业新技术。积极与林业企业合作,推动林业科技成果转化。

三个转变重贯彻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酉阳提供有力保障

酉阳县林业局局长 李彬

酉阳县林业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以“三个转变”为动力,把党的新思想新理念贯彻落实到酉阳大地上。

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引导干部职工务实苦干,创新奋进,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二是转变发展理念。切实把生态建设放在首位,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三是转变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

下一步,酉阳县将以加快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高森林质量,提高林地生产力,推动林业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要素生产率,为努力建设新时代更加幸福美好新酉阳提供有力保障。

紧扣新思路

切实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巫山县林业局局长 熊平

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加大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健全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等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到林业工作的各个方面和每个环节。

在具体工作中,优化完善林业多维生态空间体系,形成自然空间为基质的复合型、网络化多维生态空间体系;不断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深入分析当前资源保护面临的难点、疑点,开拓创新,谋化资源保护的新思路、新办法;立足脱贫攻坚,强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强力推进林旅融合,进一步丰富森林旅游业态,让更多层次的林产品吸引海内外游客,助推林农脱贫致富。

赵童 龙博 王琳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