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石桥铺商圈试行一项严厉处罚条款 消费者投诉有效 商家将罚2000元—8000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30 03:47:31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汤艳娟)一旦消费者投诉有效,商家将面临2000元—8000元罚款。重庆日报记者日前从重庆高新区经发局获悉,为规范石桥铺商圈各大商场的经营秩序,高新区经发局联合工商、质监、公安等执法部门近期在泰兴科技广场试行了一项严厉处罚条款。

石桥铺商圈是我国西部地区规模较大的IT数码中心,已形成泰兴、赛博、佰腾、百脑汇、高创、硕展和太平洋安防专业市场7大数码卖场,入场的商家近2000家,年营业额曾高达65亿元。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少数商家为牟利出现了不诚信经营行为,严重抹黑了商圈十多年辛苦积攒的良好形象。

高新区经发局负责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为推进石桥铺商圈的诚信建设,他们联合工商、质监、公安等执法部门出台这一项严厉的处罚条款,并首先在泰兴科技广场开展试点。

该条款明确,泰兴科技广场将从亮照经营、明码标价等售前售中售后三个环节,对商家经营行为进行严格约束。其中,发生售前和售中消费纠纷有效投诉最高罚款2000元,发生售后消费纠纷有效投诉最高罚款8000元,情节严重者,卖场不再续约或租金上浮10%。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