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微故事讲好政策 三句半说新变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9 02:24:09 | 记者:张莎 通讯员 范坤民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 通讯员 范坤民)11月28日,九龙坡区陶家镇十九大精神“六进”宣讲队走进文峰村,通过讲微故事、表演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得了老百姓一片赞声。

陶家镇宣讲队成员徐成婧给现场的老百姓分享了一个自己的故事——今年夏天,徐成婧回到农村老家。在那里租地种菜的朋友谈到承包的土地快到期了,正为下一步如何发展发愁。党的十九大召开,徐成婧在听完报告后立刻打电话给那位朋友,电话那头满是欣喜:“太好了!我可以放心种菜,加大对土地的投入了。”

“这是党的十九大出台的好政策。”徐成婧说,十九大报告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再延长三十年,让农民深耕农业更放心;再延长三十年,让新型经营主体更有信心。”她说,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些论述,就像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十九大精神定方向,全国人民心欢畅,妙手绘制新蓝图,干劲足……”当天,活动中的“三句半”《祖国明天更辉煌》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首“三句半”是陶家镇汉陶民乐队成员张兴忠创作的。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张兴忠一边听报告一边做记录,心中充满了自豪和感动。为把这份自豪与感动传播开来,他把党的十九大报告改编成群众易接受、易理解的“三句半”,表达心中的喜悦之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