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结对三年 爱心妈妈见证10名帮扶对象成年礼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7 01:45:17 | 记者:戴娟 | 编辑:周游

爱心妈妈和孩子相拥而泣。记者 戴娟 摄  

“我已长大成人,自立自强,感念党恩,回报社会……”11月26日,在铜梁区青少年综合实验基地,10位青年,紧握拳头,举起右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这是一场18岁的成年礼,不一样的是,宣誓的青年是2014年以来铜梁区妇联组织爱心妈妈一对一帮扶的困境儿童。

已上高三年级的刘晓桥曾是一位腼腆的女孩子。在成年礼上,她敞开了自己的心扉:“从我记事开始,就没有妈妈的印象,一直跟着奶奶生活。以前的我不爱说话,每每见到生人来的时候,我就躲起来。直到有一天,玉妈妈走进我的生活,是她教给了我生活的技能,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也让我学会了坚强,让我享受到了母爱……”回忆起三年中的点点滴滴,晓桥有些哽咽地发出心底的声音,“谢谢您,玉妈妈!”

三年前,市妇联将全市“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关爱项目的试点放在铜梁,铜梁区妇联探索以“爱心妈妈”的形式帮扶困境儿童。晓桥所在村妇联主席陈安玉成为了刘晓桥的爱心妈妈。从学习到生活乃至家庭琐事,陈安玉把晓桥当成了自己的女儿,教她自尊、自立、自强。

更加自信、开朗,是三年来这些曾经的困境儿童身上发生的最大变化。在深化群团改革中,铜梁区妇联探索由当地妇联干部担任“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1+1”结对帮扶,此外,还创新班主任老师、爱心家庭等关爱帮扶N力量,实现家庭监护、学校教育、社会关爱与困境儿童帮扶工作无缝对接,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