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急诊医学联盟成立首批34家医院加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7 01:44:43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李珩)11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获悉,其牵头成立了重庆市急诊医学联盟,首批34家医院自愿申请加入。

重庆市急诊医学联盟发起人之一、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急诊科主任刘明华说,联盟成立之后,西南医院急诊科将利用视频连线技术对急危重症病例定期进行讨论,并组织严重创伤患者进行院前急救模拟训练等,整体上提升各级医院急诊科的救治水平和质量。

据介绍,我国每年有54万人猝死,救命黄金时间只有4-6分钟,每推迟1分钟抢救,患者的死亡率就上升3%。而大部分人遇到意外时往往依赖于急救车和急救专业人员,普遍缺乏急救知识。重庆急诊医学联盟成立后,将和联盟单位一起不定期组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基层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