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主城82处交通秩序乱点路段将高频次全覆盖执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6 22:44:01 | 记者:张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重庆日报记者11月26日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总队根据前期摸排、交通大数据信息分析、市民信息反馈以及问卷调查,收集整理并确定了即将重点治理的82处交通秩序乱点路段,并向社会公布。这82处交通秩序乱点路段将开展高频次全覆盖执法,任何交通违法行为都难逃法眼。

记者查阅这82处交通秩序乱点路段发现,这一批乱点既包括解放东路、道门口、南区路等老城区道路,又包括嘉华隧道、经纬大道等近年才投入使用的道路。这82条交通秩序乱点路段分布在主城10区,涵盖学校、商圈、医院、重要交通节点及通道等人、车流密集交织路段,主要存在车辆乱停、变道加塞、车辆违法调头、行人乱穿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上述违法行为不仅严重影响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

接下来,公安交管部门将采取综合治理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对各类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形成严管严治态势。一是增加警力加强路面交通秩序巡逻管控,积极指挥疏导交通,严格管理,纠正各类交通违法,快速撤除交通事故。二是做到电子警察抓拍与路面巡逻执法治理相结合,重点完善设置电子警察、配套交通标志标线、LED警示告知牌、违法短信实时推送平台等设施和系统,按照“现场执法+非现场抓拍”高频次、全覆盖的要求开展执法。三是增设隔离设施,完善部分人行横道线信号灯,进一步规范行人通行秩序,减少人车混行现象。四是大力推广多车道汇入自适应控制系统、定向车道、潮汐车道、可变车道、共享转换车道等新型交通组织技术,最大限度挖掘通行潜力,提升路段通行效率。

如果市民觉得还有乱点路段未纳入这个范围,可通过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号反映意见。交巡警将组织专人进行收集汇总、实地核实后再纳入下一批乱点整治范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