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赴京引才活动受追捧 二百一十八人现场达成初步意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5 03:37:34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王俭林

11月23日,我市赴京引才招聘会吸引了来自京津冀高校的许多学子。(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供图)

重庆日报北京电 (记者 罗静雯)11月23日,我市在清华大学举行紧缺人才引进活动专场招聘会,同时现场宣讲选调生政策,受到京津冀地区各大高校毕业生关注和追捧。入场的50家单位共收到558名学子简历,大多数为清华、北大、人大等著名高校的在读硕士和博士生。现场有218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其中博士81人、硕士94人、本科43人。

就读于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系的周才能博士就是达成意向者中的一员。来自湖南永州的他告诉重庆日报记者,重庆作为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在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汽车产业集群方面具有较强优势和良好前景,相信自己选择重庆会更有用武之地。

北京大学核技术及应用专业的孔凡航博士对重庆此次抛出的选调生政策颇感兴趣。他表示,重庆针对博士生选调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比如博士生的关系可保留在区级机关,挂职三年表现优秀的可任乡镇副职,在乡镇(街道)工作两年后,可参加市级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这些都凸显了重庆求才若渴的诚意。

本次赴京引才的单位也各自拿出“绝招”延揽人才。刚刚成立不久的重庆汽车智能制造与检测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引入人才既可以全职在研究院工作,也能以项目或技术入股的方式与研究院合作,研究院将在平台和薪资上给予最大力度支持。重庆大学人事处有关人士称,引入的年轻人才如果手上有科研项目,入职前两年可以不承担教学任务,校方会全方位支持其进行科研,除发放10万元安家费外,每月还将提供租房补贴。

记者观察发现,这一系列诚意满满的保障,让不少重庆籍的高校学子更坚定了“鸿雁归巢”的决心。清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在读博士生郑讯佳后年才毕业,特意提前来感受招聘会的热度。他告诉记者,重庆对人才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毕业后他的首选就是回家发展,“希望能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