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武隆发生地震后 重庆警备区部队积极抗震救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5 03:27:42 | 记者:陈波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波)11月24日,记者从重庆警备区获悉,11月23日武隆区发生地震后,重庆警备区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武隆区、彭水县人武部迅速进行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据悉,地震发生后,武隆区人武部兵分两路,人武部政委留守值班室,负责抗震救灾综合协调,加强军地联络沟通,及时掌握地震灾情信息和救灾行动开展情况;人武部部长带领人员,携带4G移动通信终端、对讲机等救灾物资器材,第一时间赶赴火炉镇万峰村、桐梓镇桐梓场、沧沟乡官庙小学等位于震中地域的乡镇,现场察看灾情。同时组织民兵走村入户,逐户了解受灾情况,并动员房屋受损后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临时搬离,就近安排暂住。

此次地震彭水县城震感强烈,该县人武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四个第一”:第一时间与县应急办联系,掌握灾情;第一时间组织发动民兵信息员搜集相关信息,掌握信息主动权;第一时间在灾情较重的乡镇收拢组建应急民兵分队,保持在岗待命,并通知离县人武部最近的绍庆街道民兵应急分队集结30人,做好随时参与应急任务准备;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上级报告,同时县人武部加强本级值班值守,确保指挥信息畅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