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重庆日报》等两家媒体关注中冶建工获鲁班奖工程
时间: 2017-11-24 14:48:41 | 编辑:姜雅娟

11月22日,《重庆日报》以《弘扬工匠精神 雕塑时代精品》为题,报道了中冶建工荣获鲁班奖的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一期)工程。

  报道中介绍,中冶建工承建的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一期工程是一栋集办公、会议、接待、用餐、停车、停机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办公大楼,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新城同茂大道和秋城大道相交处西北侧,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结构体系为框架核心筒结构,建筑高度达181米,为超高层建筑。作为重庆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既是重庆市渝北区全面建设重庆对外开放第一门户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关系到重庆文化产业发展的关键项目,具有“社会影响大、施工难度大”的特点。

  报道中指出,这座被誉为“西部传媒航母,重庆文化地标”的超高层建筑成功荣获鲁班奖,得益于中冶建工多年来坚持的一套“一体五制”项目管理体系,它是中冶建工项目施工管理中“无往不胜的利器”。为了规范项目管理,提高项目的盈利能力,中冶建工通过不断实践、深入思考、持续改进,逐步形成完备的项目管理体制,概称为“一体五制”。“一体”,即一级管理,专业分包,这是项目管理的根本;“五制”即项目经理责任制、项目成本核算制、项目招标制、项目审计制、项目通报奖惩制,这是项目管理的措施。其核心就在于针对项目管理的关键人物和关键环节设计科学可行的管理制度加以激励、约束和控制。这套管理模式经过10多年的应用推广,已成为中冶建工提质增效的法宝。

  《中国建设报》于11月17日以《匠心“质”造 雕刻山城文化新地标》为题报道了该工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