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必须注重从具体行动上抓落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3 06:22:16 | 记者:本报评论员 | 编辑:王俭林

——四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一切壮丽篇章的谱写,都要靠实干苦干来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根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强调实施“七大战略”,打好“三项攻坚战”。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行动。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立足重庆实际,部署实施了“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和“三项攻坚战”,必须抓好抓细抓实。

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的“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即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计划、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行动计划、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战略行动计划、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战略行动计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三项攻坚战”,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是市委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四个扎实”要求,立足重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实际,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作出的决策部署,目的在于更好地举全市之力,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场硬仗。它是我市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的一系列具体行动和实际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实施“八项战略行动计划”“三项攻坚战”,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用力、持续用力。比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就要以智能化为引领,加快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创新中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就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就要把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就要重点攻克深度贫困乡镇脱贫任务。我们要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实施“八项战略行动计划”“三项攻坚战”,既要讲认识论,也要讲方法论。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市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掌握科学方法,全力推进落实。要坚持务实推进、动态推进、合力推进。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贴标签、不喊口号,不能什么东西都往里装,不能各唱各的调、各吹各的号。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定标准,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根据实际进行动态调整和完善,掌握好各个行动计划推进的进度和力度,集众智、汇众力,齐心协力推进任务落实。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距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三年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唯有只争朝夕,才能达成目标。我们要牢牢把任务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奋力前行,走向胜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