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政协就提案质量开展民主评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1-22 03:39:29 | 记者:戴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戴娟)近日,市政协举行2017年民主评议提案质量座谈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10家市级提案承办单位围绕市政协提案质量开展了评议。

会上,各提案承办单位对市政协提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提案不仅反映了当前经济社会热点及人民群众利益诉求,而且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较强,提案“言值”逐年攀升。同时,各承办单位也结合提案办理工作实际,指出一些提案存在面面俱到、主题不够集中、建议不够深入、实效性有待提高等问题,并建议提办双方加强沟通协调,深化选题协商、选题调研,进一步提高选题针对性,共同提升提案质量。

与会提案单位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也围绕提高提案质量、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发表了意见,建议加大对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的培训力度,建立和完善相关的沟通协调机制,继续严把提案审查立案关,提案承办单位要把提案办理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

市政协副主席燕平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